我想有个家作文
2026-03-27 我想有个家作文我想有个家作文(范本13篇)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人人都说,家是温暖的,幸福的……而对于我来说,家是冰冷的,寂寞的,孤独的……
爸爸妈妈吵架了,而且吵得厉害,分居了。于是,我也开始了今东明西的漂泊不定的生活。
在爸爸那个家里,我得到的只是一个个没有意义,没有温暖的名字。每次,我的作业要家长检查、签字,有的题目想要得到辅导……可爸爸呢,每天,总是要很晚才回家,有好几回,我都睡下了。每回,爸爸给予我的是极不耐烦的一个签字,至于我完成得怎么样,是对还是错,是好还是坏……他是连看也不看一眼。第二天,望着经过爸爸辅导的同学作业本上一个个诱人的红钩,我好羡慕,只觉得鼻子好酸好酸……爸爸,我好想您也能和其他同学的爸爸一样,哪怕只有那么一两回……
在妈妈那个家里,我得到的只是一个个空而乏味、无休无止的唠叨。“要取得好成绩!”“要好好学习!”……每次,妈妈总会在我的耳边叨念,一遍又一遍的要我复习复习再复习,预习预习再预习……可妈妈呀,您想到过要帮帮我、问问我、关心关心我吗?想知道我学习上有没有困难,和同学相处有没有什么不开心,有没有……没有,您没有!妈妈,好几回,我多想您用您那双慈爱的眼睛看看我,用您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……M.W286.CoM
在那个家里,我不再拥有快乐,陪伴我的,只有孤独!真怀念那个家,那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家!我骑在爸爸的肩上,妈妈担忧地用手牵着我。那时的我竟天真地对爸爸说:“爸爸,我要,我要天上的月亮!”“好嘞!”二话没讲,爸爸冲进屋里,把一个装满水的脸盆放在外面,笑眯眯地说,“宝贝,看,大月亮在水里!”“咯咯咯……”我乐得合不拢嘴……爸爸妈妈,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放学回家时,那些来接孩子的父母会问长问短,今天开不开心,肚子饿不饿……而我,只能将满心的期盼埋在心里,孤独地与同学为伴……我的那个幸福、温暖的家去哪里了?!
爸爸妈妈,我好想有个家,一个温暖的家……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我叫塑料袋,又因穿着简单,便于打理,也名方便袋。但现在更多的人叫我“白色污染“,并恨透了我,使我感到强烈的委屈!
想当初,我也曾有家,我大大的肚子里能盛放好多东西呢,有吃的'喝的'用的'玩的,我的兄弟姐妹可羡慕我了,但就因那个叫“葱心绿“的小朋友的狠心抛弃,我从此踏上了流浪的旅途……
我肚子里不再是吃的用的,而是充满了空气,胀的我特别难受,却说我污染了它?真是越想越生气,越想越伤心。我居无定所的处境引起了白云姐姐的同情,同她说说悄悄话吧,不想却惹怒了风哥哥,打了我好一个趔趄,竟来到了花园中,含苞欲放的玫瑰妹妹真是美极了,还说喜欢我随心所欲的那份自由,我高兴极了,刚要倾诉衷肠,却被她华丽的外衣刺破了身体;心在流泪的我飘啊飘,摇啊摇,终于倒在树爷爷的怀抱歇歇脚,我累坏了,昏昏欲睡中却听到一番争吵,原来麻雀老弟嫌我弄脏了新建的巢。我不灰心,我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让我停留的家,小草在向我召唤:“塑料袋哥哥,你每天东跑西颠的,肯定看过好多风景吧?下来给我们讲讲吧!“这样一说,我竟有些得意,“好,哥哥给你们讲……“这时我却被一只大手拉了起来,我挣脱不开,被带到了一个黑漆漆的角落里,还听见大手的主人说:“刚打扫干净,你就来捣乱,哼!永远躺在这里吧。臭垃圾!“我不禁打了个寒战,原来,我还有个名字,叫垃圾,原来,这里就是我的“家“……我终于止不住地哭起来……
保护环境吧!给塑料袋一个家,还自己一个家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喜欢夜,习惯夜的陪伴,没有人打扰,一个人静静的写着文字、听着歌,能够念过往,能够畅想未来。
或许是小时候的原因吧,我内心总是缺乏一种安全感,这份安全感我不知道用什么来弥补,或许一个真心的朋友,或许一个贴心的爱人,可是现实呢,我却不敢轻易相信一个人。我怕受伤害,从小就缺乏父母的保护,每次受人欺负的时候,只能像个受伤的小野兽在无人的角落舔着自己的伤口。渴望有一个幸福的家,渴望有一个疼爱自己的爸妈。
没事的,这一切都过去了,熬过去了,我已经长大了。能够远远的离开那个没有温暖的家,一次次伤害又一次次原谅的家,很多伤害很多痛唯有时间和距离才能消除。如果能够,我宁愿选择遗忘,重新开始。
或许隔个三年五年不回家,不见面,像个蒲公英一样,有些事情有些伤痛才会慢慢化解。我喜欢蒲公英,没有家,随风而走,随风而停,飞到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。
如果我有了孩子,我一定要好好疼爱他,不让他受委屈。
如果我有了家,我一定要好好爱着她,给她幸福的一生。
夜已深,等待明天的太阳升起来,用汗水改变现在的一切。为了我,为了以后的家,为了孩子,为了她,努力打拼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有一只小鱼糊口在一条清澈的小河里。河水是那样波光粼粼,那样耀眼,小鱼的家真美!
小河旁有数不清的橡树,橡树茂密的树叶搭成了一把大大的绿色太阳伞。伞下有许多悠闲的人们,有的在下棋、有的在聊天、有的在舞蹈……孩子们也在这里嬉戏。这里空气清新甜润,绿树成荫,吸引了许多小鸟在这里栖身。而小鱼们也在小河里快活地游来游去,享受着这夸姣的糊口。
冬天到了,小鱼在水底沉睡,不知过了多久,小鱼被一股刺鼻的臭味熏醒,面前一片漆黑,它连忙呼叫着哥哥姐姐,可没人允许。小鱼害怕极了,跌跌撞撞地挣扎到水面,看见哥哥姐姐们一动不动地漂浮在浑浊的水面上,水面上还有厚厚的油、生果皮、饮料瓶、零食包装袋……周围一片荒芜,没有花儿的笑容,树木也在慢慢枯萎。
小鱼赶快向搬家的小鸟姐姐问道:“我们的家为什么发生了那么多的变化呀!”
小鸟姐姐说:“这里的人们不爱护环境,随意向小河里排放油腻的污水、丢弃吃剩的饭菜及许许多多的垃圾。”
听了小鸟姐姐的话小鱼伤心极了,大声地吼道:“还我一个暖和锦绣的家!地球不只是人类的家,也是动物和人类共同糊口的环境,地球只有一个,我们应该保护好、维护好我们锦绣的家园!”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一个叫做高兴的男的从名牌大学里毕业了,找到了一个好工作。高兴和一个叫作嘉嘉女的要结婚了,嘉嘉说如果不买房子就不结婚。高兴没办法只好去买,嘉嘉看上了一幢房子,高兴一听首付要十八万,连忙对嘉嘉说能不能换一套,可是嘉嘉一定要这套。因为嘉嘉的缘故他便回家愁钱。可是因为是工作没过几年,只找到了八万元钱,他找同事让同事还钱,可是因为一开始说要到年底,钱没拿来。他只好去找父母,父母把防老的钱给了他。买房之后,他上班时不乘taxi了,开始骑自行车了。中午只能吃康师傅了。同事们请他去干什么,他都不去了。连嘉嘉让他一起去看场电影,他都不去了,还说下回去买一个光盘,只要七、八块。反正是能省就省了。嘉嘉回到家里后,嘉嘉的妈说他买了房子他就没有钱了。就让嘉嘉去与一个叫伟伟谈恋爱。这时高兴的单位因为一个部门工作没完成,所以停发了年终奖,这时他的老师又来这里开刀,钱带得不够,问他借钱,他推三推四,把那个老师给得罪了。他的同学给他出注意说让他去当周末爸爸。一天,当周末爸爸时被嘉嘉发现了。嘉嘉与他分手了。他去医院找他的老师时他的老师又因为他的钱不够回老家了。他后来想了想他自己为了这幢房子付出了多少,看电影没得看,老师对自己大失所望,又把女朋友嘉嘉给丢了。十分后悔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大家好,我是一只小鸟,下面请听我的倾诉吧。
我原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,那里鸟语花香,山上,老牛和小羊吃着嫩草,小了的鱼也在水里玩耍,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世外桃源,可是好景不长。
有一天大森林里来了一群手持斧头的人,他们把树都砍到了,有个大家伙,有个大家伙把树头草的给推走了,小动物们落慌而逃,山里的小河变得暴躁了,河里的小鱼不见了,我的家没有了。
最后我想跟大家说:“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”家你在那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假如生命不再拥有绿色,依然还在求索的我们,为什么不行动起来,保护绿色,保护环境,让我们都拥有绿色吧!
在我们县城的西边,有一个制药厂,每天,哪里都会散发出浓浓的药味儿,就是离它三百米的地方也会闻到。在他的周围有一些花草树木,它们的叶子已经变黄了,有的已经被药味儿熏死了。但是制药厂的人不闻不问继续排放污水。在制药厂的周围还活着的树已经不多了。它们好像在对路人诉苦道:“哎呀!这是什么味儿?这么难闻?我们都快死了!请大家去找政府,把这个制药厂封闭!”这时我站在那儿,忽然,眼前呈现出一片美好的景象:树木郁郁苍苍,那些浓浓的药味也不见了……这时妈妈对我说:“站在那儿干嘛呀,还不快走?”到了那时,我才记起这只是一片美好的景象……
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,让我们携起手来把这个制药厂封闭,让这些花草树木继续活下去!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家是什么?
家,是社会的一个小细胞,是自己温暖的小窝,是宁静的避风港,是慈母的怀抱,是窗前那一缕迎接远方游子的灯光。
我呢?没有小窝,没有避风港,没有怀抱,没有灯光。我有的,是父母间无休止的打骂争吵。
终于,父母离异了,我像一只被抛弃的丑小鸭,茕茕孑立。如问家何在?飘荡荡雨里风里,凄惨惨眼里心里。
从此,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,门门功课都亮起了红灯。我成了不求上进的坏孩子,走到哪里都直不起腰,没有尊严,没有人格。为什么?我没有家!
我爱好写作,可每当我拿着写好的作文投稿时,总会有那么一些人把不屑的目光投向我。凭什么?我没有家!
因为没有家,我只能在梦里梦见爸爸妈妈亲亲密密。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说说笑笑。此情此景,多么令人向往,可是,这只是梦,醒来后,笑容还未从我的脸上消退,泪水已经蒙住了双眼。
去年中秋夜,我孤零零地一个人在街上走,身边不时飘过欢声笑语,不时擦过一家三口,乐融融的。可我只是一个人,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,好长天上的明月啊,你把清辉洒给每个人,为什么不把欢乐也分给每一个人呢?
没有家,我学会了嫉妒,我嫉妒那些可以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的同龄人;没有家,我只能孤影自怜,黯然神伤。
如果有家,我一定会幸福,一定会快乐,老师信任我,同学们喜欢我我会得到我本该拥有的一切。我多么渴望有个家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爸爸一个家妈妈一个家。我的家呢?
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一男一女还有一个小孩围坐在一起,他们在谈论一个话题-----离婚。小孩在旁边静静地聆听。几个小时后,那个男人气愤的走了,那个女人和小孩留在家里默默流泪。对你猜的没错那个小孩就是我,一男一女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。这个场景就是爸爸妈妈在商议离婚的条件,我到现在记忆犹新。
爸爸妈妈离婚后,对我打击很大,我哭了好久后,我想通了,虽然今后爸爸妈妈不在我身边,但这因如此我要活出一个精彩的自己。爸爸和妈妈离婚后,爸爸很快有了女朋友。几个月后我的第二个’妈“就来了,那段时间让我很难受,有时晚上一个人偷偷钻到被窝大哭一场,我真觉得上天对我不公平。一年后弟弟出生了。一家人全把爱倾注在他身上,那段时间我真的生不如死。看着他们的开心笑容,似乎从来没人在乎过我,我真想挖地洞钻进去。我觉得爸爸对我的爱不如从前了,爸爸对我的爱渐渐消失了。
爸爸妈妈离婚后,妈妈还是一样的疼我。每年都会来看我,我和妈妈呆在一起都很开心。可是在9岁那年,妈妈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再来看我。我本以为我和妈妈的母女情分到此结束了。就在去年妈妈回来了,我紧紧的抱着妈妈,我们俩都放下对方,所以我哭了哭得很伤心,从此我和妈妈便有了联系,今年妈妈喜得贵子,妈妈非常爱他,叔叔的儿子也来了,妈妈以为什么都是他做的,其实那也有我做的。
例如:给成浩(我弟弟)洗尿布,妈妈以为那是他洗的便说:涛涛你给洗的尿布啊?他没说话,我听后便说:我洗的。妈妈听了我的话便不屑的说:奥。妈妈对他很好,甚至比对我都好。有时我都怀疑,我到底是不是妈妈亲生的?就算妈妈不想落下一个狠毒后妈的名声,那也不用把我淡忘了吧。
妈妈也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,爱成浩可以,但也不能太爱涛哥了吧。
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,家里有爸爸有妈妈,还有快乐的我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其实这篇文章很早就想发表了,今天因为内心有很强烈的声音在说 我想有个家 所以决定还是好好写写内心的想法!我知道朋友们都很关心我,每天都有很多人关心我的日常生活和我娇弱的身体!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,我会好好爱自己的,现在的我是真的真的很想有个家!!!
朋友都说我是结婚狂,小小年纪成天想结婚!又不是嫁不出去!每次问我喜欢什么,我就很花痴的回答: 戒指啊! 嘿嘿~~~~那天妈妈的一句话还真把我吓着了,我以为真的会嫁不出去呢!上次叮叮结婚我做伴娘,妈妈很认真的问我: 女儿啊,你朋友都结婚了,你也该找个人好好谈恋爱了,合适就结婚吧! 听得我的心是冰凉凉的啊
现在的我竟然让老妈来催着找人恋爱!好像我真的老了~~~说也奇怪,怎么就没有个合适的呢?!我没有太挑剔啊!朋友都说,那么多人喜欢你,追你的人满大街,你就没一个对上眼的?!拜托!那也要我喜欢他才行啊!感情这东西讲缘分的!一个人在广州几年了,其实自己并没有常人看上去的那么坚强!每天上班要坐一个小时的车,对着电脑大约8个小时后又坐一小时的车才能回到那个妖精洞!我的小窝!一个不大,却很干净,很温馨的只有我的家!虽然并不华丽,却能给我家的感觉!下了班我哪也不去,静静的待在家看书,看该看的书,益智类的或是有关女人的,总之在我的妖精洞里我会感到很安全,很舒服!有过孤独寂寞的感觉,也有过害怕的感觉,有时候自己想想一个女孩子怎么就可以这样逞强?青远爸爸说,以前叮叮上班了他一个人在家都害怕,不知道我一个人是怎么过的这一年多~~~
有几次朋友或是哥送我到家的路口(还好只到路口)都泪眼朦胧的说为什么这么坚强?我傻笑着说: 我觉得挺好的啊!总有一天我的王子会给我一个真正的家! 家,谁来给我一个家?一年多了,自己一个人每天开着灯睡觉,唯一陪着我的是亮白刺眼的灯光,醒来依旧是自己一个人!病了没人照顾,哭了没人安慰,委屈了没人倾诉!不敢打电话给爸妈,害怕自己不争气的哭,害怕爸妈知道我很苦!我有想过找个人好好谈场恋爱好好计划将来!可茫茫人海,上哪里找我的真命天子?!不是我挑剔,不是没有人愿意给我一个家,而是真的没有感觉!好几次都想,算了就这样嫁了吧,我知道他会对我好!可四目相对时怎么就没有被疼爱的感觉了呢?!很小的时候,我就学会下厨烧菜做饭,慢慢的也练就了一手厨艺,在家的时候也很喜欢做家务,很多人都很不理解,为何我会那么勤快!好多人问我: 不怕油烟味? 我只知道,别人吃我做的饭菜我是最开心的!因为我很用心的在做!当渐渐长大,我竟有了一个最简单的愿望:嫁个好老公,每天在家相夫教子,照顾老公儿子的起居对我来说就是最快乐的事了~~~直到后来工作了,野心勃勃的,知道了人要上进,也明白了现代的女性应该有自己的事业,什么结婚啊老公啊都是茶余饭后的事了!所以自己也就这么一直旋着,没有恋爱,没有结婚对象,每次和朋友出去我都是电灯泡!大家都一对一对的,就我一个单体电灯泡!真的好委屈,本人虽不是天仙但也对得起观众啊!就非要一个人孤独吗?
我想有个家,是真的想要有个家!两个人幸福快乐的经营着家!每天我会做好饭菜等着他下班回来一起共进晚餐!吃饱了还可以一起散散步,到超市购置生活用品!每天都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,让他累着的时候回到家里就感到特别温馨!周末的时候还可以去电影院浪漫,纪念日时一起庆祝,每天早上睁开眼就能看到心爱的他于是很满足的去为他准备早餐~~多么幸福啊!当我们在外面感到疲倦的时候就会想到这个温暖的家~~~~这个家就是我们共同经营的爱的小屋!我的王子啊,快来给我一个家吧!我希望生病的时候有人照顾,哭了有人安慰,委屈了有人可以倾诉~~~希望有个人能好好疼我爱我!我也是女人,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而已,女人再怎么坚强也还是会需要一个肩膀的,最终都得有个归宿!我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,只为了能配得上我的真命天子!于是我苦苦的等着,等着他的到来!!当我们彼此真心的想要经营一个家的时候我就是最最幸福的女人了,对所有爱我关心我的人宣布: 我很幸福! 因为他会给我一个充满爱的家!
我要结婚!不是结婚狂的症状发作,而是想要找个爱我的人好好谈恋爱、结婚、生子、过一辈子!让我拥有一个家吧,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,家里有我的爱人,每天都可以享受家的温馨!
无论烹调还是爱情,都要用百分百的负责态度去对待!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我是一个年仅12岁的小姑娘,年纪还很轻。但我的人生道路上却布满许多坎坷,我一路默默而又辛酸地走来。
在我三岁时,妈妈和爸爸离了婚跟别人走了。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灵上深深地划一刀,爸爸告诉我等长大以后一切都会变好的。谁知天有不测风云。在我十岁时,爸爸却因做错了事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,开始了他长达十年的铁窗生活。从此,我无父无母,成了人们眼中的孤儿。在人们的唏嘘声和同情的眼光中,我饱受了同龄人的奚落和冷眼。长大了的我于是便时常独自一个人发呆。我一边在想象的空间里享受着父母的陪伴,一边往心里吞下一颗颗辛酸的泪。
自从爸爸进了监狱,我便跟着爷爷、奶奶生活。年迈的爷爷奶奶尽其所能的极力宠着我,给我买吃的、买喝的、买穿的,哪一样都不比别人差。他们想努力抚平我心灵的伤疤,让我感受生活的完美与温暖,但始终没有实现。我的心里依然是空荡荡的失落感。如今,爷爷、奶奶又相继离我而去。我只好跟随叔叔来到异乡读书。他们虽然也深深地爱着我、呵护着我,可是对我来说,我的生活就如同没有缆绳的小舟,随风飘荡,也不知漂到哪儿才是我的家?
每当我看见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尽情撒娇的时候,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。酸酸的,很想哭。我在心里呼唤着:“妈妈,你在哪儿?爸爸,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?”好几次,当失落孤独的泪爬满我的面庞时,耳畔就不由的回响起爷爷那语重心长地话语:“孩子,要坚强。不要辜负了我们对你的期望,你还小,以后的路还很长……”
他们都期望我成才,希望我健康成长。而我在心里却盼望有个家,一个有爸爸、妈妈的家。一个有亲切和温暖的家,一个没有失落、痛苦和嫉妒的家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想象:我有个家。任何都有的,我也有梦想,而我的梦想却是那么平凡却又不容易。
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,就是想拥有一个完完整整的家。妈妈和我的在一起。
四年前,不顾一切的离开了我们这个家,可怜的妈妈孤零零的一个人住在家里。得知此消息后,住在家的我再也没心思读书了,急忙拉着爸爸来到武汉找妈妈。
来到家,妈妈却因为被爸爸伤害的太深,怎么也不肯原谅爸爸。于是我们这个好端端的一个家就支离破碎了!
记得爸爸以前跟我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,有说有笑。
记得妈妈以前跟我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白白胖胖,而现在的她,每天要早出晚归、风吹日晒,面容看上去总是那样的憔悴……
记得我以前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,每天都开心、无忧无虑,而现在,这一切都成为了我最美好的!
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,在我疲倦时,我会想到它。
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,在我受惊吓的时候,我才不会害怕……
我梦想有个家。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,它平凡却又。
◆ 我想有个家作文 ◆
“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,怎么飞也飞不高,我日夜盼望想有一个温暖的怀抱……”心中满是凄凉,我不知该飞向何方。曾经那片茂密的树林——我的家,眨眼间变成一片荒地,人类的践踏,沙尘暴的侵袭……这里承载了我太多痛苦的经历,让我不得不离开这片曾经生我养我的乐园!给我一个家吧!一个安全的地方!
野鸭 ,再见了我的伙伴,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穿过白云的时候,淘气的水珠附在你我的身上,太阳出来了,我们抖擞着身上的羽毛,互相嬉闹。水珠蒸发了,我们的羽毛又变得蓬松柔软了,那是多么惬意!如今,没有了畅游的天空,没有了嬉戏的土地,更没有了我们开心爽朗的笑声。
给我们一个家吧!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!
“呜……救命!救命!……呜……”哪里来的哭声?是谁在呼救?还有比我更悲哀的吗?顺着哭声,我来到了海边,海浪翻滚,海风呼啸,海鸥在海水中挣扎着,不!他是在油污中挣扎着!那厚厚的油污已经粘住了他的翅膀,尽管他已经累得筋疲力尽;那厚厚的油污已经捆绑住了他的双脚,尽管他已累得奄奄一息。几番的起起落落,海鸥终究还是没能逃脱人类的“油网”,那双瞪得圆圆的小眼睛充满了对生的渴望!那对久久不肯放下去的翅膀似乎在控诉着人类的罪行!没有什么比看着伙伴在自己眼前失去生命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更让人悲哀了!我久久地凝视着大海不肯离去,这还是那令无数人充满幻想的大海吗?这还是那充满神奇色彩的大海吗?给我们一个家吧!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!
天空中烟雾弥漫,我看不清我前进的方向,其实我知道,就算是碧空万里,又能怎样呢?我的家又在哪呢?
我想有个家,一个安全的地方……
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……
我想有个家,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……
- 需要更多的我想有个家作文网内容,请访问至:我想有个家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