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足球的故事作文
我很喜欢踢足球,每次学校有什么足球比赛,我都积极踊跃的的参加。那一个个黑白相间的足球,犹如一个吸铁石,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它,那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足球赛,犹如没有硝烟的战场,深深地牵动着我的心。
记得上次的足球比赛,我和班里的爱踢足球的同学一起报名了年级的足球赛,我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,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努力的训练,虽然非常的累,但是却十分的快乐!
到了比赛时,我们的班主任带领我们班的同学们一起来为我们大气、加油,我们个个都是十分兴奋的,有这么多同学来观看,真有点世界杯的气氛。
比赛开始,我方发球,由队长李昕醍发球,一次完美的配合后,我们找了个空位,把球传给了射手陈默,但防守队员十分敏捷,直接拦住了他,球被断了。我们赶紧回防。谁知对手一个大脚,传给了敌方前锋,四周都没有人,这是一次很好的进攻机会,所有的焦点都聚集在他的身上,他酝酿了一下,一个猛射,但守门员张庭耀果断的找好了时机,直接将球抱在了怀里,全场一片欢呼,我们都为张庭耀而感到骄傲,真的十分佩服他。又是我们的进攻,后卫直接一个大脚传到了张明远的脚下,他做了一次十分漂亮的晃人后,成功把防守对员晃倒在地,一次很好的单刀机会,他一个冲刺,把球运到了门前,面对守门员的来势汹汹时,他毫不犹豫的出脚,球进了!我们兴奋不已,把张明远给围了起来,一起围着他转圈,这个场景,我十分难忘,虽然这不是我的进球,但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,这让我们平时努力的训练得到了回报。但是比赛仍在继续,敌方开球,当面临着领先的优势时,我们都不敢松懈,生怕给反超。但是,怕什么就来什么,我们在禁区里时,犯规了,让对手得到了点球的好机会,我们都在祈求,别进。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正在守门员张庭耀极度紧张时,对手来了一脚猛射,球进了,真是大喜又大悲,一比一,双方战平了,正在我们心灰意冷时,我看见了班主任邱老师那充满坚定的眼神,我想到了,如果我们灰心时,对方再进球,怎么办,我瞬间充满了斗志,我坚定的说道:“来,我们能赢,加油!”我们互相拥抱,斗志又恢复了,但是比赛快结束了,只能速战速决了。我方开球,我传给了张明远,又回传给了我,我先吸引他们的注意,以便传出去,但是却只有一个人防我,好奇怪,难道他们看穿了我的战术?我管不了那么多了,先往前带了一点,又让他们打配合,我一个漂亮的传球,给了李昕醍,他一脚射门,球没进,但比赛结束的哨声想起来了,我们一比一战平,随后,老师来了,对我们笑着说:“踢得不错!有待提高!”我们听了后,也十分的开心!
这场比赛结束了,但我热爱足球的心却迟迟不能自拔!
足球联赛进行中,我们第一场对阵五年级五班,听说五年级五班那个守门员十分厉害,所以这一场球踢起来并不简单,这让我们更加对对方提高警惕,一点也不松弛。
第一场比赛在下午三点半开始了,而在比赛刚进行不久,徐文哲绊倒一个对方一位同学,给对方判了个任意球。任意球位置离我们差不多有十几米,而对我们说这可是一个威胁,结果对方一脚爆射球进了。五年级五班的同学瞬间沸腾了,留给我们的却是沉默。顿时我慌了,想,对方守门员那么厉害,我射了好几脚都没打进,下半场可怎么打啊?
中场休息过后,下半场开始了,一开场,同学们纷纷为我们加油,老师也喊着指导我们跑位,我们渐渐找回了踢球的感觉――我一脚传球,徐文哲接到球往前冲,对方守门员上来,徐文哲斜射攻门。球进了!我们都高兴极了,我们班同学传来“耶!”的喊声,比分扳平了,1比1,我看着蓝天,仿佛胜利就在眼前。
我们踢得更起劲了,对方发中场球,不过这次他们的爆射没有成功,我一脚挡住了,传给了孙家志,孙家志往前跑着,我在他左边跟着,他传给我,我传给了徐文哲,徐文哲并没有辜负我们的希望,一脚挑射,球又进了,我们领先了!2比1!胜利离我们越来越近。
他们再次发了中场,没想到他们依然尝试着中场射门,我再次[小学生作文]嘱咐守门员,一定要守好门,但是这次,并没有我预料的那样好,他们一射,球又进了。2比2,同学们纷纷低下了头,仿佛就快没有信心,难道胜利就要离我们远去了吗?我对孙家志说:“你也来一脚中场远射!没准就进了。”孙家志说:“好,我试试。”孙家志深吸一口气,我心里也默默地念着:万能的主啊,保佑孙家志进球吧!结果没想到孙家志平常射门仿佛有些歪,但这次踢正了,球进了!3比2。我惊呆了,没想到斗争是这样强烈,连续进球。
最后,3比2这个分数,保持到了终场。我们赢了。这也告诉我们要团结配合,不要轻易丧失信心,不然留下的只有失败,却没有成功。